MiCaaaaaa

混乱邪恶杂食cp爱好者

【赛姬】今天的书架少女依旧在等待与金色的邂逅




接原著十四本,脑洞开的很突然,所以就写出来了。
ooc
十三姬性格有掺私心。






十三姬觉得自己是书架妖精。
她坐在黑暗中,一根一根的数自己漂亮的银发,莫名其妙的这个念头就从心底冒了出来。
她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她在这个书架里待了不知道多少年。过去的记忆就像阿不思的黑袍子一样,松散又模糊。
她知道自己名叫十三姬,却想不起来家人的名字,她知道自己有只怪物叫九九,却不知道它是怎样来到自己身边的。
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来的,她的脚上少了一只木屐,身上穿着做工精致的和服(后面甚至还有假的尾巴!),盘着葫芦辫,拿着一把扇子,胸前啊,别着最贵重的东西。
红色的宝石胸针,后面印着她的名字。
她每天都很闲,待在黑暗中,身边飘浮着各种各样的书,她在这些书里穿梭,有时候会有人被吸进来,她就学着阿不思的样子把那些人甩出去,她可以清楚的看到书架和现实交界的夹缝,但是她却出不去。
她隐隐约约记得自己最开始好像试过出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成功,留下一个小小的裂缝,在一片漆黑里闪着微弱的光芒。
实在无聊的时候,她会去找阿不思,如果碰上阿不思在禅定,她就默默的走回来,让九九喷火给她看。
可是一旦阿不思没在禅定,她就能开心了。这个雕像一样的女孩子平日里戴着可怕的面具,而面具底下却是一张好看到过分的脸,她还有漂亮的长发。十三姬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摘下阿不思的面具,拿出黑袍子里的长发,一边编辫子玩,一边和阿不思聊天。
“阿不思,你说,咱们是什么呀。”
“在下…在下并不是很清楚这种事…”
“阿不思你长得真好看。”
“谢谢十三姬阁下,你也是一位大美人。”
“我每次都感觉阿不思你身上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呢,像是咱们两个以前就认识一样,你还记得你以前的事吗……”
“………”
十三姬记得她问出这个问题时,阿不思身体抖了一下,整个人散发出了巨大的悲哀。
当时十三姬没有多想,她飞快的给阿不思辫好鱼骨辫,从墙里走回了书架里,看着九九原地打转,嘴里还叼着她的红宝石胸针。
伸出一根手指戳在小狐狸的脑袋上,十三姬在心里叹气。
她刚在好想看到阿不思身上长虫子了…
还是甲虫,拿着剑和盾那种…
真不愧是阿不思,身上长虫子都那么厉害。
她不需要睡觉,不过如果真的累了可以躺下闭上眼睛,努力回想过去的事。可惜什么都想不起来。
只有一团灿金色。
嗯,总有一团灿金色,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像是一束阳光,或是一个人的头发,又或者是一朵花。反正就是有那么一团,徘徊在她脑子里,久久不散。
那可能是我的爱人吧,十三姬这么在心里想着。爱人这个词是十三姬从阿不思口中听到的。那天她照例问阿不思一些她过去的事,阿不思随口甩给她一句,那是你的爱人吧。
爱人,爱人。十三姬把这个词放在心口反复咀嚼,甜蜜而又熟悉的感觉从胸口那颗胸针的位置流向四肢百骸。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无力感。
我连书架都出不去,去哪里找我的爱人呢?
这种无力感使十三姬的心口有点闷,她皱皱鼻子,捏了捏怀里九九的尾巴,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
一切的变故发生在阿不思离开那天。
那天她照例给女孩编辫辫子,阿不思的长发在她手里穿过,留下丝绸般的触感。不知道为什么,她想起了那天她在阿不思身上看到的虫子。
她正想着呢,一阵嗡嗡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像是昆虫振翅的声音。她看着眼前的阿不思好像很激动的站了起来,转身想要拉住她的手。就在这时,变故突生。
一道刺眼的白光出现在她眼前,像是划破黑夜的流星,转瞬即逝。
流星带走了阿不思,没带走她,她只能坐在黑暗里,手里还抓着一根阿不思的头发。
十三姬过了很久才能发出声音,她小小的,啜泣不止。
这片静寂的黑暗里,终究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
……
……
……
……
“怎么样,十三姬呢?!”
“十三姬阁下还在里面,门开的太快,只能等待时机。”
“那还得等到什么时候!我就知道不应该指望这堆贱民!”
“冷静,朔月,我们现在只能等。”
“早知道在骑士甲虫第一次飞出来的时候就该来找她们俩了!现在却只能看着……”
“狮子堂阁下,我也不觉得再等是一个好办法,十三姬阁下现在已经……意识……心……”
“那……………赛琳………去……………拉出来……”
有微弱的声音,通过那个小小的缝隙传达进来。
十三姬揉了揉发红的眼眶,听着缝隙外阿不思和其他人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
……
好冷啊,她十三姬这么想着,把自己蜷起来。自从阿不思走后,时间飞速流逝,缝隙开始越来越小,如今只剩下一个小光点,只有一根手指宽,散发着弱弱的光。九九也不再出现,只剩下她一个人。
十三姬别下别在胸口的胸针,紧紧的攥在手里。
她又忍不住想起那团金色。她自己天生体寒,身上总是冰凉。尤其是指尖。金色就像是一种意识,温暖她,支撑着她。
我的爱人啊,如果你真的存在,请让我见你一面吧。
怀抱着金色的期待,抬起被泪水沾湿的脸,静静地凝视着小小的光点。
神啊!求求你,如果我真的有爱人,请让我见她一面吧!
求求你!
请让我!见她一面吧……
衣着华丽的少女,跪在光点前,泪流满面。
……
一滴小小的水珠,穿过了光点漂浮在十三姬面前。
透过光,水珠里倒映出了一头耀眼的金发,少女凌厉的眼神,头上鲜红的兽角。
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点在了水珠上。
一阵天旋地转后,
她迎来了奇迹。










下面还有一点点:
关于故事背景的一些解释:
本文接的是第14本第五站的内容。原文是十三姬布布路以及阿不思被吸入书架和墙壁里,本文稍作修改:
阿不思十三姬和布布路依旧被吸进墙壁里,但是四不像虽然依旧意外劈中光石但是只是给书架和墙壁中的空间开了一个小小的裂缝,所以只有布布路一个人出来了。
光石给空间造成了破损,但是空间会自己修复(非常慢),而且由于光石造成的裂缝不够大,就导致入可以但是出要借助外力。
上文中十三姬和阿不思可以把人弄出去但是自己出不去是因为她们本身有些被空间“同化”了。
阿不思在“同化”下保持了理智是因为神智被体内的风神之力保护着,而十三姬没有。
所以她失去了记忆、和九九的心灵链接,这也就是为什么九九会迷糊的转圈甚至最后都不出现,也是十三姬产生“我可能是书架妖精”的原因。但是心里还保留着对赛琳娜的感情。
进入空间的人是被狮子堂等人派进来的,阿不思在外面留了骑士甲虫联络,最后朔月等人终于找到了方法救她们出来,但是却只救出了阿不思一个人。
十三姬没有想主动出来的念头,她被同化的太严重了,但是这次阿不思的离开给了她刺激,她也开始萌生一点想出去的念头了,并且越来越渴求记忆里的金色。
忘记说了,这篇文章还有一个前提,十三姬在被吸入空间之前和赛琳娜已经开始交往了。
空间的裂缝因为一个人出去的关系开始飞速修补,最后稳定在了一个手指宽的大小。
所以最后迫不得已精英队找来了赛琳娜等人,利用了阿不思口中十三姬对赛琳娜的感情,利用水精灵的力量把十三姬从空间中拉出来了。
而且空间里的时间流逝和外面不太一样,外面一小时相当于空间里一天。


后续(番外):
她记得自己被拉入了极其温暖的怀抱里,炽热的双手,隔着手套,将温度传入她的身上。
“没事了…没事了…”
我是在做梦吧……
“没事了…没事了十三姬,我来了。”
啊……
啊………
“没关系,不用怕了,我找到你了。”
我找到你了。
你找到我了。
天知道赛琳娜说出这句话用了多大的代价。
天知道十三姬为了这句话独自一人在黑暗中度过了多久。
终于,少女在她爱人的怀抱里嚎啕大哭。


-END-

评论(8)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